close
這篇是給毓寧的(笑)

雖然《和也》早就寄到我家
只是人在台中就想說等休假再回家拿
所以就拖了好一陣子才看到
上禮拜三終於如願以償地看到了全文(笑)




我其實是個對文字很敏感的人
或許我的文筆算不上好,僅僅是普通得再不能普通的程度
但我看文的時候總會希望從文字、筆觸去試著碰觸作者及人物的感情


這是我第一次買同人本
總覺得好有紀念價值^~^
很高興我第一本是山龜,是這本讓我感觸頗多的《和也》。
















對於山下智久所生的病
我和和也一樣
是隱隱約約感到不對勁的
像這樣跟著文中的人物並行的情緒讓我覺得很有趣
我也很佩服作者這樣寫文的功力

有時候我會覺得好的創作就如同一部很棒的電影
而作者就像導演
文字就像鏡頭
鏡頭所帶到之處都是導演想給觀眾看到的情景
用鏡頭畫面帶來的真實感緩緩地將觀眾帶入一個個的情境
而我們就同劇中人物一起感受
我看《和也》的時候
腦中的畫面就是那麼清晰
我雖然不能想像到40多歲的他們是怎樣的臉孔
卻可以感受到他們的情緒
喜悅、憤怒、哀痛、……很多很多







有很多細節處描寫得很棒
在我還沒有去翻書出來看之前(笑)
我已經想到一個讓我蠻有感覺的一個場景
那是在山下和龜梨吵了一架之後
急著出門的山下忘了帶傘
其實是山下"為了一點小事而開心地忘了一切"
這情形人總是會有的
更何況是山下體會了龜梨對他的貼心後
或許想著等會兒和龜梨的約會開心得忘了吧(笑)
可是那時候龜梨一回來看到山下忘了帶傘還緊張地護著他的寶貝稿子時
那種說不出話來的無奈和無力感
我想,那時候的他已被那舖天蓋地傳來的乏力和擔心而感到疲倦不已了吧
即使山下真的並不是故意忘了
但卻讓龜梨連日以來的擔心更加深了一層
那樣的雷雨
那樣的情緒
這裡的情節真的讓我印象很深刻








其實有很多場景都很有感觸
對話精簡,卻不失味道
我哭點很低的(笑)
果然不小心隨著劇情掉了幾滴淚
在看到那幾句「跟我說話、」「在我看得見的地方、」「抱緊我、混帳!」
忍不住對那因為擔心戀人的病而變得患得患失的龜梨感到無比的心疼
戀愛不會只有快樂
不是為了享樂才在一起
不要總是自己承擔
不要覺得對方不會害怕、擔心
別在深愛你的人面前仍故作堅強
那樣並不會解決問題
只會造成彼此痛苦


我深深地感受到了
他們兩個都太愛對方
今天如果換成是龜梨
會不會也跟山下一樣呢?


愛情沒有那麼童話
我一直對童話般的愛情故事感到不以為然
如果不愛,又怎麼會有痛?







很棒的故事。
我不懂怎麼表達
但是我很喜歡
或許是很粗淺的感想文
但是我想說真的讓我感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ho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